新聞稿

2007年5月16日
香港再度參與「威尼斯雙年展」

香港藝術發展局(藝發局)將再度參與2007年6月至11月在意大利舉行的第52屆「威尼斯雙年展(視覺藝術)」,將本地視覺藝術作品展示在國際藝術舞台上,為本地視覺藝術的長遠發展創造空間,進一步推動本地視覺藝術的發展。

今年獲選的展覽為「星神僊」,由傅德明 (Norman Ford) 策劃,參展藝術家有張韻雯、Map Office (古儒郎+林海華) 及杜子卿。

策展人傅德明以「星神僊」為主題,透過三組不同的藝術作品,讓參觀者思索香港如何在國際社會上展現其特色。張韻雯的「逆道行者之水墨:裂石霜天」– 內藏冷凍人型的摩天輪;由古儒郎和林海華組成的 Map Office 則以「混凝土叢林 – 鸚鵡的故事」為題,以蠔殼砌成代表香港的小島,內裡有機械鸚鵡向參觀者連珠發砲式提出諷刺性的問題;杜子卿的裝置作品 - 「I Love You More Than My Own Death」則以多層影像拼湊出香港如何追求揚名。

展覽訂於6月8日中午12時(當地時間)舉行開幕禮,並會由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及藝發局主席馬逢國先生主持。

自2001年,藝發局首次以「中國香港」的名義參與第49屆威尼斯的視覺藝術雙年展,將香港藝術帶領到國際層面,為香港的藝術發展揭開新的一頁。過往三屆香港館的參觀人次已累積至10萬人。

今年,展場設於 Arsenale, Campo della Tana, Castello 2126 - 30122 Venezia,位處主場館入口附近。展期由6月10日至11月21日,10:00 - 18:00,逢星期二休館。

「威尼斯雙年展」於1895年創辦,是世界上最早的視覺藝術雙年展,備受國際視藝界的重視。今年,有76個國家及地區參加,規模龐大,當中,包括中國、香港、台灣及澳門。


<< 返回




 

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Council
STAR FAIRY by the Cura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