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稿

2007年5月16日
香港再度参与「威尼斯双年展」

香港艺术发展局(艺发局)将再度参与2007年6月至11月在意大利举行的第52屆「威尼斯双年展(视觉艺术)」,将本地视觉艺术作品展示在国际艺术舞台上,为本地视觉艺术的长远发展创造空间,进一步推动本地视觉艺术的发展。

今年获选的展览为「星神僊」,由傅德明 (Norman Ford) 策划,参展艺术家有张韵雯、Map Office (古儒郎+林海华) 及杜子卿。

策展人傅德明以「星神僊」为主题,透过三组不同的艺术作品,让参观者思索香港如何在国际社会上展现其特色。张韵雯的「逆道行者之水墨:裂石霜天」– 內藏冷冻人型的摩天轮;由古儒郎和林海华组成的 Map Office 则以「混凝土丛林 – 鹦鹉的故事」为题,以蠔壳砌成代表香港的小岛,內裡有机械鹦鹉向参观者连珠发砲式提出讽刺性的问题;杜子卿的装置作品 - 「I Love You More Than My Own Death」则以多层影像拼湊出香港如何追求扬名。

展览订於6月8日中午12时(当地时间)举行开幕礼,并会由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先生及艺发局主席马逢国先生主持。

自2001年,艺发局首次以「中国香港」的名义参与第49屆威尼斯的视觉艺术双年展,将香港艺术带领到国际层面,为香港的艺术发展揭开新的一页。过往三屆香港馆的参观人次已累积至10万人。

今年,展场设於 Arsenale, Campo della Tana, Castello 2126 - 30122 Venezia,位处主场馆入口附近。展期由6月10日至11月21日,10:00 - 18:00,逢星期二休馆。

「威尼斯双年展」於1895年创办,是世界上最早的视觉艺术双年展,备受国际视艺界的重视。今年,有76个国家及地区参加,规模庞大,当中,包括中国、香港、台湾及澳门。


<< 返回




 

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Council
STAR FAIRY by the Curator